关于我们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创办于1978年,2015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原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徐州机电工程分院(江苏省徐州机电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基础上建立,是一所隶属于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现有贾汪、云龙两个校区,占地面积450亩,设有7个二级学院、1个独立教学部门,全日制在校生10210人。现有教职工536人,高级职称教师108人,江苏省职业教育领军人才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3人,产业教授8人。

学校面向安全应急行业,服务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开设25个三年制高职专业,形成了资源环境与安全、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文化艺术和装备制造六大类专业格局。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发展为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为徐州市特需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5个专业为徐州市高职院校品牌特色专业。学校现有国家级煤矿安全实训基地、国家级数控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电梯实训基地、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实训基地等26个实训基地, 149个实训室,教学科研、实验实训仪器设备总值8330.01万元。

近年来,学校师生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技能大赛、“一带一路”职业技能大赛等成绩位列前茅。2020年,学校在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积分位列第30位。

学校积极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与俄罗斯、德国、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的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极开拓与我国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学校是教育部首批“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教育厅首批“江苏德国高职教育合作联盟项目”单位。

   学校是江苏省文明校园单位、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江苏省安全生产培训示范职业院校、江苏省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