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服务

签证申请

一、申请材料

(一)学生须凭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录取通知书;

(二)JW202表;

(三)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及其他相关材料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申请X1(长期生)或X2(短期生)签证入境。

注意:学生在本国申请入境签证后,务必保存录取通知书、JW202表黄联等文件,以便入境后办理居留证件,不可免签入境。

二、申请期限

在华学习期限(以录取通知书上的时间为准)超过 180 天的学生,一般会获发 X1 签证。X1 签证入境后的有效期为 30 天,入境后学生需在 30 天内通过学校申请学习类居留许可。在华学习期限少于 180 天的学生,一般会获发 X2 签证。X2 签证入境后的有效期为 30-180 天,通常为单次入境,即入境后一旦出境,无法再次以该签证进入中国。

三、注意事项

(一)免签或持旅游、探亲签证入境,无法申请学习类签证或居留许可。

(二)根据国家移民管理部门的规定,在华学习期限超过 180 天的留学生可以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在华学习期限少于 180 的留学生,其持有的 X2 签证不能转成学习类居留许可。

(三)持有非学习类签证无法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学习。外国人如果被发现从事与签证类型不符的活动,按照具体情况会面临罚款、警告、拘留、驱逐出境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