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参编“中文+职业技能”丝路华语系列教材入选中国出版社“一带一路”出版社委员会“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

发布者:李冰艳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3

1015日,我院基础课教学部张永影、周莹两位老师参编的中文+职业技能丝路华语系列教材入选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

此教材是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携手22所国内骨干高职院校与语文出版社合作编写,张永影、周莹两位老师参与编写系列教材之十一《谢谢你帮助我学习汉语》。此次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征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诚信规范的原则,最终61个案例入选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体现了一带一路出版合作的较高水平,对行业有借鉴、带动和示范作用,具有较强的借鉴和推广价值。

为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我院今年初选派两位教师先后参加国际汉语教育教学培训,参与中文+职业技能丝路华语系列教材编写,借助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平台资源,参与国家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建设,提高国际汉语教师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院国际化建设水平和海外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