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丝路华语”HSK二级在线课程(埃及班)系列教学

发布者:李冰艳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4

按照“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计划安排,我院周莹、张永影两位国际汉语老师应邀参加海外留学生“丝路华语”HSK二级在线课程系列教学。本期系列课程面向埃及在校大学生,由我院教师和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共同完成。

开班仪式于11月12日举行,“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办公室主任李玲,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副处长李冰艳,基础课教学部教师周莹、张永影两位国际汉语教师,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及埃及大学生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董进就埃及驻华大使馆及两所职业院校对本期在线课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埃及大学生把握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快速提高中文听力、口语水平,增强跨文化交际能力,并顺利通过HSK二级考试。李冰艳代表学院对“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的指导和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表示感谢,同时对埃及大学生参加学习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已开展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欢迎埃及大学生们疫情过后来学院学习。

经过精心准备,周莹和张永影两位教师以主题教学为单元,从词汇、语法、课文等方面进行讲练,通过设置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任务引领,引导学生在真实情景中实现语言的灵活输出,极大激发了埃及大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将HSK二级真题融入教学中,提高了课程的针对性,也提高了埃及大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同时,课程中融入了音乐、书法、中国数字文化等,让学生在学得知识的同时也接受了文化熏陶。在线课程受到了埃及大学生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早点来中国留学。

此次在线课程是我院国际汉语教师在“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的指导下的成功实践,为后续国际汉语课程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学情参考和教学借鉴。学院将努力培养国际化师资,加强和境外院校的合作交流,继续为国际汉语的传播和推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