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成果展示与体验和电商直播实训室

发布者:黄健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6

O2O成果展示与体验和电商直播实训室

电子商务专业O2O成果展示与体验实训室,占地面积80m2,共有计算机设备12套,实训室资源见表1。其主要功能为线下体验、商品展示,实质性帮助学生深刻认识O2O的现实工作机制及运营策略使用方式,以提升自身电商相关技能。

O2O成果展示与体验和电商直播实训室是在学生学习了电子商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利用该实训空间,实现体验营销,以帮助学生建立创业意识,锻炼直播电商技能并在真实对接互联网与地面营销的教学中,构建具有实战功用的电商营销认知体系,掌握创业办法,从而提高学生就业选择路径与社会竞争力。

1 O2O成果展示与体验实训室资源一览表

实训室名称

教学资源/仪器名称

开设的实践内容

O2O成果展示体验与直播实训室(综合楼509

显示器12

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利用现有资源模拟开展网店运营与管理等,主要实训项目:

1.网店运营和直播;

2.学生创新创业;

3.校园020实战;

4.理实一体化教学。

主机12

键盘、鼠标(各12个)

文件柜2

实训桌椅(各12个)

展示架2个,补光灯,手机架若干个

空调1

O2O成果展示与体验实训室可结合地方资源特色(如农产品、特产、工艺品等),建立特色资源体验区,结合学生的线上网店,将当地资源特色推广至全国各地,增加当地资源的销路,并尝试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学生由此提高学生的网店运营及营销能力,锻炼职业技能,具体实训内容见表2

2 O2O成果展示与体验实训室内容

序号

实训项目

实训的具体内容

实训

项目一

网店运营与直播实训

店铺的营销活动的策划、售后服务问题、配送及仓库管理、数据分析等;网店推广;店铺进行装修设计;电商直播。

实训

项目二

校园020实战

举办与主推产品相关的地面推广活动,学生利用基地推广运营经验,开展基地推广活动策划实战,保证线下推广、线上营销的O2O消费模式可真正落地,实现成功地推引流,锻炼学生的电商营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