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实训室

发布者:黄健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64

跨境电商实训室介绍

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室采用定岗教学,学生能够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和不同的跨境电商平台,进行跨境网络调研、独立寻求货源并进行采购,能够在外贸第三方电商平台建立店铺、运营店铺、维护和管理店铺,能够进行平台基本操作和订单处理流程等业务操作能力和从事跨境电商运营与策划工作的基础技能。

 主要功能: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室主要课程包括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网店经营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多平台运营、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运营实训等课程,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提供相关的实训、实践教学,以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跨境电商方面的操作技能,进而培养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电子商务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发展。此外,本实训室的软硬件可为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和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的备赛提供支持。

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室突出实战性和互动性,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训练和强化学生的实际经营决策能力、风险分析、控制能力和应变能力,利用主流跨境软件对接全球网货中心货品,学生组建团队,选择货品分销。在完全真实的环境中,进行跨境电商在线交易,与AmazoneBayAliexpressDHgateWish平台上的海外买家交易,面对真实的客户、用真实的产品做真正的跨境电商交易,获取真实的利润。

1 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室资源一览表

实训室名称

教学资源/仪器名称

开设的实践内容

 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室

(综合楼508

华硕电脑一体机24

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利用现有资源模拟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实训等,主要实训项目:

1.跨境电商运营;

2.跨境电商客服;

3.1+X网店推广实训;

4.电商创新创业大赛;

4.理实一体化教学。

 服务器、交换机

文件柜2

实训桌椅(各24个)

跨境电商实训软件

空调1